close

JM今天忽然來電問我:為什麼你的line&FB朋友那麼少?

我笑著回答:因為我沒有朋友啊!

 

曾幾何時,我有很多朋友(應該說是酒肉朋友),MSN盛行時,每天有回不完的訊息,收不完的Mail,就連最初的FB朋友都有近千人。

但,當事情發生,在你最需要幫助時,一個個開始有了各種理由與藉口,一個個像躲瘟疫一般避不見面,於是,我對人性感到失望,至今,只剩唯一一位依舊保持聯絡,也是唯一一位伸出溫暖雙手幫忙的人。

 

其實很多人都問過這個問題,我的答案也是千篇一律,只因,我仍對人性感到失望,所以,朋友一詞對現在的我來說,只是煙火,華而不實一瞬間。

 

真心的知己好友二三人,虛偽的酒肉過客一大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